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广东粤剧院与广东白云学院签订“粤剧进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6-29 14:33:23 字体:【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讲话精神,广东粤剧院与广东白云学院签订“粤剧进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当天,广东白云学院相关人员参观了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一楼“粤书吧”、三楼剧场和七楼体验馆,并观看粤剧院2021年工作回顾及优秀精品剧目的介绍视频。

  广东粤剧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广东粤剧院的发展历史、精品创作、人才培养、粤剧社会化考级、粤剧进校园项目的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达成一个深入合作的机会。紧接着,双方就共建基地、共建粤剧非遗博物馆、共建课程、共建粤剧社团、组织优秀粤剧剧目演出和讲演场等事项商议战略合作落地事宜,并签订“粤剧进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签订“粤剧进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助于在年轻人心里播下粤剧的“种子”,传承粤港澳同宗同源的文化认同和拼搏精神,培养共同的文化和地域的认同感,让更多年轻人接受粤剧、爱上粤剧,一起“撑”传统优秀文化。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