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广东音乐代表性传承人师徒音乐会在江门台山精彩上演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6-28 09:03:07 字体:【

近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风采——2022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台山广东音乐代表性传承人师徒音乐会”在江门的台山市文化馆举行。广东音乐国家级传承人刘英翘,江门市级传承人李道强、黄惠国,台山市级传承人李锦桃、陈志成、邓红、伍绮静携众徒弟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传统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台山少儿广东音乐团表演的小合奏《狮舞》中拉开帷幕。《狮舞》是广东本土原创音乐,刚参加江门市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比赛并获铜奖,旋律轻松热闹。音乐会上,形式丰富的广东音乐合奏、齐奏、小组奏、独奏等节目轮番登台,一曲曲悠扬的旋律彰显了广东音乐的独特魅力。国家级传承人刘英翘的徒弟李美婷表演的《祁连音画——舞沙》以高超的演奏技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获得“2022加拿大中国乐器演奏国际大赛”金奖的台山少儿广东音乐团五架头的成员们以细腻娴熟的演奏技艺演绎了获奖作品《雨打芭蕉》。各传承人的徒弟还表演了唢呐、二胡、中胡、中阮、琵琶等乐器,展现了江门市广东音乐代表性传承人在传承发展方面的成果。音乐会在传承人师徒同台合奏的广东音乐名曲《娱乐升平》中落下帷幕。

“广东音乐(台山)”于2006年5月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广东音乐(台山)项目有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1人,江门市级2人,台山市级4人。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