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广东美术馆“艺术进万家”再启动 白云机场演绎许晓彬花鸟“空灵之美”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6-24 09:34:46 字体:【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美术馆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青春礼赞,笔生逸趣——许晓彬花鸟画作品巡展”近日在广州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以“青春礼赞,笔生逸趣”为主题,呈现青年艺术家许晓彬用新观点、新语言、新题材来表达对当下社会的关注和看法。其中,“青春礼赞”展示了青年艺术家当下的创作态势,形成对当下的青春感悟和艺术悟源相对多维的完整判断。

展览主要分为三大版块。第一版块以“造化心源”为主题,主要展示许晓彬的近作大画。第二版块以“花鸟入怀”为主题,主要展示许晓彬的扇面花鸟作品。第三版块以“素净野趣”为主题,主要展示许晓彬的小品写生。三大版块深刻彰显以许晓彬为代表的青年艺术家的花鸟画实践既有鲜明的中国画元素和根脉,又有表现方式、艺术语言的革新,正是当代生活多元文化的一个缩影,渗透了对一草一木的理解和诗意。

该展览是继“2022陈永锵作品巡回展”之后,广东美术馆与广州白云机场的第二次合作,既是广东美术馆“艺术进万家”系列活动的项目之一,也是广州白云机场2022年“繁花如画,湾区映像”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将展至2022年8月初。

相关附件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