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地文化资讯 - 广东
广东举办2022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政策培训班
出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发表日期:2022-05-27 08:52:53 字体:【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业助企纾困的部署要求,5月25日至26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组织举办“2022广东省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政策培训班”。本次培训设置了纾困政策解读、代表性案例分享、投融资培训及纾困金融产品推介对接等专题课程,着力破解我省文旅企业纾困的重点难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作开班动员,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政策宏观分析,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行业协会以及文旅企业代表等共约2000人参加培训。

  赵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聚焦推进纾困政策落实与文旅企业创新发展,旨在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在把握政策、整合资源、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文旅行政管理干部和文旅企业把各类纾困政策措施和先进经验学深吃透,把疫情常态化下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进做法学好用活;二是希望广大文旅企业和从业者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努力化“危”为“机”,转“压”成“动”,积极探索适应疫情防控形势的经营方式和创新发展模式。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企业发展处处长辜科伟就国家和地方出台的纾困帮扶政策进行了整体介绍,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税费、社保、金融等有关政策进行详实解读,并对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提出落细落地落实纾困政策的针对性建议,强调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文化和旅游部门应研究吃准政策,主动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政策落实;二是要切实提高政策宣传效果,跟踪评估政策效能,加强政策研究储备;三是文旅企业既要主动学习、掌握各项政策,用足用好纾困扶持政策,也要创新发展来应对挑战,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门介绍了纾困政策等方面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对今年修订印发的《广东省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度解读;2022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承办单位介绍了本届对接会筹办思路;广东财税专家石慧琳、广州市文化金融专家陈泽文围绕财税和投融资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旅行社、景区、酒店、文化产业园区、数字文旅等代表性企业分享了活用纾困政策的经验及创新发展之道;投资基金、融资租赁、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融资模式分享和纾困系列产品推介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收获满满,不仅从宏观层面加深对文旅纾困政策的理解和运用,也从微观层面深入学习财税及投融资知识、金融产品的使用和疫情常态化下谋生存、促发展的创新经营之法。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强纾困政策宣传和贯彻力度,持续跟踪评估政策落实效果,深入了解掌握行业情况和企业现实需求,细化破解纾困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将纾困政策落到实处,推动行业复苏发展。

浏览次数: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